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掖市迅速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20 15:16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220日上午,张掖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元平部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从五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不平凡的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把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作为基本定位,把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尺。

二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组织工作。要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对照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对照省委组织部督导和市县自查的问题,逐一分析根源,举一反三提出改进措施。

三要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这个时代要求。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扬紧盯问题、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着力提升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能力水平,善于运用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的工作方法,切实树牢防范风险把握主动的底线思维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

四要深入谋划开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把准抓实今年的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精心抓好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更多优秀人才。

五要坚决贯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要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恪守公道正派,着力提升专业素养,严格遵守纪律规矩。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