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文生:精心抓好换届工作为“十四五”发展排兵布阵

发布日期:2021-04-16 11:4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4月14日,市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县乡换届具体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强调,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抓好换届工作,为“十四五”发展排兵布阵。

张文生指出,随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和《张掖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张掖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印发,标志着我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式启动,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求换出精气神、换出战斗力、换出正能量。张文生强调,一要以重中之重的摆位切实履行好换届工作政治责任。这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节点进行的一次集中换届,事关大局、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组织部门作为换届工作的直接组织者和实施者,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深邃的历史使命感,把换届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要指导督促县乡党委和党委书记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全程领导、全程把关,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始终。二要以为“十四五”发展排兵布阵的担当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这次换届产生的新一届县乡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担负着跑好“十四五”新征程第一棒的时代重任。要坚持政治标准,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使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等生动实践,大力选拔使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扛硬活打硬仗的干部,大力选拔使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思路有办法的干部,大力选拔使用在基层一线埋头苦干扎实历练的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为推动“十四五”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三要以锦上绣花的作风精准落实好换届政策要求。要实行一个工作班子统筹、一套实施方案指导、每县区一个考察组下沉指导、每乡镇一名领导驻点包抓、一个纪律风气监督组巡回督查“五个一”工作机制,全程加强指导,确保换届政策要求精准落实。要准确把握换届的目标要求,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准确把握换届政策要求和班子优化方向,逐班子逐人分析研判,严格落实职数设置、年龄结构、党政正职选配、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配备等政策规定,力求使新班子结构优、功能强、动力足。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程序和步骤,统筹考虑本级换届与下级换届、党委换届与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之间的关系,保证人事安排与法定程序有序衔接。四要以严明严格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组织部门要加强与纪委监委的沟通,形成换届纪律监督的合力。要坚持教育警示在先,从换届工作一开始就广泛深入宣传“十严禁”纪律规定,早敲警钟、早打预防针,让干部明白换届纪律红线不能逾越、底线不能触碰。要坚持全程从严监督,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露头就打、严肃查处。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要模范遵守换届纪律要求,以自身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