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掖市对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推进

发布日期:2021-05-19 18:20来源:作者:张组轩

519日,张掖市召开县乡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学习李元平部长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片会(东片)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各县区乡镇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调度推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特别是元平部长主持召开的2次片会精神,按照“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要求,围绕实现“一升一降一强”目标,高质量做好配强乡镇党政正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推选产生代表、组织大会选举、严肃换届纪律等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加强全程指导和工作统筹,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县区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领导和把关作用,坚持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保证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全面落实领导班子配备政策规定,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职数、年龄、经历、专业等政策要求,形成高质量的换届人事安排方案,统筹安排好过去吃了苦、流了汗、立了功等各个方面的干部,切实树立起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三要扎实开展换届考察工作,坚持近距离、深分析,多到现场看,多去一线听,多与知情人谈,深入了解和全面评价干部的政治表现、为民情怀和能力担当,力求把最优秀的干部识别出来、使用起来。四要严格把好人选质量关口,从严把好政治关,深入考察了解干部政治素质方面的表现;从严把好廉洁关,认真落实“凡提四必”、廉政意见“双签字”等制度规定;从严把好能力素质关,使选出来的干部素质过硬、堪当重任。认真做好代表推选工作抓紧启动乡镇党代表和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严格代表资格条件,提高代表人选质量,加强组织审核把关,为健康顺利完成换届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常态化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切实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环境。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