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文生在市委组织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1 19:1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6月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以《从干部标准的衍变历程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为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系统回顾了百年党史中干部标准的衍变与发展历程,从干部标准的“变”与“不变”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组织部门推动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地生根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文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不同时期,干部标准的衍变与发展历程作了全面深入辅导解读。他指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深入了解干部标准的衍变与发展历程,从而了解掌握党的建设不同时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特点,从中探索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对于做好新时代干部选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应有之义。

张文生指出,随着历史条件的发展和党的中心任务的变化党的干部标准也随之不断深化和发展,但无论如何演进变化,都与党的初心使命保持高度一致。具体有四个“变与不变”,即:变的是历史方位,不变的是理想信念的坚守;变的是形势任务,不变的是责任担当的传承;变的是风险挑战,不变的是自我革命的精神;变的是发展实力,不变的是底线红线的恪守。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一定要用全面、历史、辩证的眼光去看待不断发展变化着的干部标准,从党的光辉历程中认清前行脉络,从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中积淀成功经验,在把握“变”与“不变”中认识事物的发展规律,厘清干部工作的精髓要义,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张文生要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承担着为党和国家事业选贤任能的重任,必须坚持好干部标准,传承组工优良传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地生根。一要加强学习教育,把好干部标准转化为领导干部的自觉追求。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重要论述,强化学习教育“树标”,严肃组织生活“对标”,从严监督管理“达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好干部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把握基本原则,把好干部标准固化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把政治标准作为硬杠杠,把实绩实效作为度量衡,把人岗相适作为基本要求下功夫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要完善制度机制,把好干部标准细化为精准科学的操作规范。加强分析研判、提高“选”的准确度,规范选用程序、提高“选”的严谨度,从严审核把关、提高“选”的精细度,把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的规矩立起来、标尺亮明来,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四要恪守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内化为知事识人的能力素养。组工干部要坚守公道正派之心、提升公道正派之能、践履公道正派之行、严守公道正派之纪,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党员干部人才信赖、让人民群众满意。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