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掖市委组织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2 11:5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71日晚,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务会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

张文生指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的青春活力,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领袖魅力,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伟力。“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在回顾历史中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码和答案,在面向未来中明确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这个根本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张文生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等关键词,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学、常思、多悟、力行,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一要深学,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反复学习、深入研讨,不断深化学习效果。二要常思,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经常想一想如何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富有创造性地做好抓班子、建队伍、强基础、聚人才各项工作。三要多悟,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深刻体悟建党100年来组织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有什么成功经验需要继续坚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组织路线如何服务保障政治路线,组织工作应当怎么做、做什么?四要力行,坚持学用结合、以用促学,切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上。

张文生要求,组织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要按照“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赶考劲头,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组工担当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二要按照“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要求,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作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全覆盖抓好轮训培训,推动学习贯彻向全域覆盖、向深度拓展、向基层延伸。 三要按照“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的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 四要按照“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要求,大力传承共产党人崇高精神,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五要按照“德才兼备和高素质”的要求,健全完善干部工作“五大体系”,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六要按照“增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的要求,以战略眼光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着力培养一代又一代革命事业接班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