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文生在临泽县调研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和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7 17:5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7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深入临泽县调研督导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和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他强调,要以高的站位、严的要求、铁的纪律、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

调研中,张文生首先来到临泽县倪家营镇,详细了解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以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等有关情况,实地查看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建设进展,随后在县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和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文生强调,一要以高的站位加强领导把关。县乡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全程领导、全程把关;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敢抓敢管、担当尽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及时跟进督导,加强监督检查;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二要以严的要求落实政策规定。要把代表选举好,强化党组织主导作用,坚持政治标准,严把比例结构,做实资格联审,确保选出来的代表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要把报告起草好,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汇聚民意,努力形成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切合乡镇发展实际、符合群众期盼要求的好报告;要把选举组织好,选择基础好的乡镇先行选举并组织观摩示范推演,及时派驻督导组对大会选举全程现场督导,有序组织引导代表积极参与报告审议和大会选举。三要以铁的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认真领会吃透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切实筑牢严肃换届纪律的思想防线。要带头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坚决杜绝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要常态化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四要以实的作风保证事业接续发展。坚持在干中换、换中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把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要坚持两促进、两不误,正确处理好换届与当前工作的关系,做到科学安排,统筹兼顾,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调研期间,张文生还与县级领导干部就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进行专题谈心谈话,提醒他们带头学习纪律、带头严守纪律、带头接受监督、带头顾全大局,保证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