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掖市委组织部认真传达贯彻省委组织部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3 18:20来源:作者:张组轩

7月23日下午,张掖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任务部署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文生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对照李元平部长作出的9个方面的工作部署,强化问题导向,树牢系统思维,全面对标抓推进,创新举措提实效,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一条主线”,抓好“三件大事”,提升“五项工作”。

一条主线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必修课程,作为各类主体班次的主课首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覆盖抓好轮训培训,推动学习贯彻向全域覆盖、向深度拓展、向基层延伸。

三件大事即:一是精心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强化党组织领导把关,扎实做好换届考察工作,从严审核换届人事安排方案,从严把好人选质量关,不折不扣落实好班子配备要求。精心组织换届选举,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办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基层阵地常态学习、党校(干部学院)阵地专题培训、红色阵地现场教学、网络阵地自主选学“四大课堂”,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党史知识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指导各级党组织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持续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始终把中央巡视反馈问整改落实牢牢抓在手上,扎实推进后续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提升组织工作质量的有利契机,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切实从根子上解决问题。

项工作:

一是坚持固强补弱,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认真落实中组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若干意见》和省委《规划》及市委《意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形成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持续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党建工作信息化组合拳,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村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制定一肩挑村党组织书记管理办法,深入推进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星级争创工作,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力度,持续推动干部、组织、人才资源向乡村振兴一线倾斜二是坚持刚性约束,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规划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五年计划》,坚持政治标准,注重知识化、专业化,严格执行三个四分之一选配要求,深入推进四个一百培养计划和千名年轻干部双向交流行动,推动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长成才。三是坚持分类评价,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要求,改进和完善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办法,推动形成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四是坚持抓实搞活,进一步提升人才支撑发展能力。精心编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深入实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业百社万才计划新兴生态工业一园一策人才支持计划,推广市农科院放活科技人才管理改革试点经验加力推进揭榜挂帅试点项目。五是坚持从严治部,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抓紧建设组织系统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认真做好安装测试、全员培训、试运行和安全保障等工作,不断推进“智慧组工”建设,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保障。弘扬务实作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工作督办落实力度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在换届大考严守组织人事纪律,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