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22 17:4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8月1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文生指出,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是在新的起点上擘画张掖发展蓝图的一次重要会议,组织部门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优环境聚人才,以强有力的组织力出生产力、促执行力、强聚合力、增战斗力,为全市“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文生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组织工作怎么办、组工干部怎么干”开展研讨交流,研究制定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明确方向,细化任务,以组织担当、组织智慧、组织力量、组织措施力促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张文生强调,一要以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竞相干事的工作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唯事业用人、唯能力用人,有力有序推进换届工作,切实把思想换新、结构换优、年龄换轻、动力换足。要健全完善识人选人用人机制和差异化考核激励机制,注重选拔发展思路清晰、能力本领突出、工作实绩明显的发展型干部,具有较强开拓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应对危机的开拓型干部,勇于担当责任、能够独当一面、乐于团结共事的将帅型干部,坚决调整不适应、不适合、不干事的干部,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功能强、结构优、活力足的坚强领导集体。二要以党建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持续用力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组合拳,扎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新模式、社会治理新机制。在农村,全面开展乡村振兴能力培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乡村振兴重点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把最能打硬仗的干部选派到乡村振兴一线;深化拓展“党建+产业”区域化发展模式,推动党建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在城市,落实落细“1+4”政策文件和赋予街道“四项权力”实施办法,织密扎牢网格化治理的组织体系,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潜。三要以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助推重点产业突破提升。用足用活本土人才,对干部人才资源进行再摸底、再梳理、再配置,力求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要大力度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重点围绕工业发展突破三年行动、文旅康养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等重大计划实施,聚焦综合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文旅康养等重点产业大力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切实解决重点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要营造尊才爱才重才的良好环境,确保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有作为。四要以作风过硬确保工作过硬。不断解放思想,不满足于现状,不拘泥于惯例,敢于打破固有思维观念,对干部、组织、人才工作中不合时宜的制度措施及时修改完善。着力提高效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大力倡导快节奏、高效率。坚持狠抓落实,对于作出的部署、提出的要求、安排的任务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的大落实,以工作的高效率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