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3 18:1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9月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市县乡换届风气巡回督查情况的通报,听取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总体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责无旁贷,必须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始终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措施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主体责任。部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引导部内同志把全面从严治党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政治机关本色。三要坚持政治统领,树立党建工作标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头落实好“三个表率”要求,积极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为其他部门单位树立标杆。四要严肃政治纪律,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把换届工作作为考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恪守公道正派原则,在换届“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五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全局中来谋划、来推动,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市“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