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13 10:4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9月1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元平部长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组织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中组部、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一要全面加强乡村振兴主题培训。扎实开展乡村振兴能力培训,分层分类举办乡村振兴轮训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好涉农工作部门、换届后新进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

二要选优配强堪当重任的乡村振兴工作力量。抓住换届有利契机,选优配强县委“一线指挥部”和乡镇“前沿作战部”,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用好多种措施激励广大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持续锤炼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三要建强建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持续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四抓两整治“组合拳”,总结推广中心村(片区)党委、党建共同体、党建联盟等区域化党组织设置模式,构建“党建+产业”互融共促新机制,扎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新模式、社会治理新机制。

四要充分激活乡村振兴的人才活力。深入实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业百社万才”计划,引导推动各类人才向乡村振兴一线聚集,切实加大本土实用人才培育力度,启动实施乡村工匠培育工程,支持各类乡村工匠兴办经济实体、发展特色产业,依托产业链打造人才链,不断强化人才对乡村振兴的支撑力。

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落到实处。筹备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采取“一杆子插到底”的方式,经常性开展督促指导,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