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文生到山丹县调研督导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0 15:51来源:作者:张组轩

1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深入山丹县马营镇花寨村、上山湾村和霍城镇双湖村等地调研督导抗震救灾工作,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作用情况,实地查看村级活动场所受损、受灾群众生活安置情况,走访慰问受灾党员群众,并对山丹河桥、新墩桥和李桥水库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除险加固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张文生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扛牢靠实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抓责任,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举措,全面做好灾情核查、群众安置、隐患排查等工作。

二要落实落细排查除险措施,紧盯房屋、管网、水库、电站、道路、桥梁、矿山、危化企业、地质灾害点、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部位,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细致排查,逐项建立台账,开展除险加固,该警戒的要警戒、该值守的要值守、该封闭的要封闭,坚决守住不发生次生灾害的底线。

三要全面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统筹考虑当前过渡安置、应对降温降雪、保障过好春节以及震后恢复重建等问题,周到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动员、转移安置、生活服务、生产安排等工作,确保受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生活有保障。

四要借鉴疫情防控形成的实战化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下沉干部资源力量,动员农民党员参与,把受灾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