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坚持“三结合”增强“三进三问三查”活动实效

发布日期:2022-04-13 11:3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市委组织部把开展“三进三问三查”活动作为提升组织工作质效的有力契机,把开展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新载体抓手,强化工作举措,实现业务工作与活动开展“两不误、两促进”。

结合干部大调研工作传导责任、发现干部。3月中旬开始,由部务会成员带队,组成7个调研组深入六县区和全市101个市直部门单位,与1900多名干部进行个别谈话,通过全覆盖调研、近距离识别、多角度分析,深入了解班子运行和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掌握发现优秀干部。把“三进三问三查”活动开展情况作为个别谈话重要内容,督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在县区调研时,深入12个乡镇(街道)、12个村或社区,重点了解掌握换届后乡镇、村、社区领导班子在推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服务居民群众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指导帮助乡镇、村、社区领导班子理清思路、化解矛盾,更好地履职尽责。把“三进三问三查”活动作为锻炼干部、发现干部的重要契机,重点掌握那些对群众有真感情、发现问题有真眼光、解决问题有真本事的干部,把优秀干部及时发现出来、使用起来。

结合疫情防控“五查”活动筑牢防线、强化治理。下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五查”活动的通知》,深入排查疫情防控包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网格划分是否科学合理、结对共建是否常态长效、人员信息是否全面准确、工作机制是否健全有效,不断完善“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群防群控”工作体系。针对“五查”活动中发现的网格力量不足、待遇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筑牢守好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着眼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在甘州区、高台县探索开展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试点工作,建立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共同体,着力打造大党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网格化治理、一键式响应的城市社区治理新模式,从根本上确保居民的诉求有人响应、有机制解决。制定落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清单指引》,让基层党组织明白平时干什么、应急时干什么,在经济发展领域干什么、在社会治理领域干什么,不断提升乡村基层治理效能。

结合联系帮扶村社区实际帮办实事、解决问题。部领导率先垂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同志先后3次带头深入联系社区、企业开展走访排查。从严从实做好联系甘州区北街街道东湖社区走访工作,建立党小组包抓网格、科室负责楼栋工作机制,建立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长、物业人员、困难家庭、社区帮教对象、老弱病残等“六类群体”台账,坚持情况摸不透不离户、问题不解决不离户、群众不满意不离户“三不离户”要求,对重点对象全覆盖“进、问、查”,共排查出问题23个,帮助解决12个。组织20多名机关党员开展志愿服务,集中整治独栋楼院环境卫生、清理楼道“牛皮癣”、宣讲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向72户公职人员所在的9个单位发函督促配合拆除防护栏、置物架。部务会成员带队深入联系帮扶的碱滩镇永定村入户走访,实地调研分析发展情况,帮助编制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规划、谋划产业发展计划,联系支持经济林和景观苗木500多株;深入中种国际有限公司、奥林贝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雪润生化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交办企业存在的制种基地落实难、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了活动成果。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