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文生在山丹县调研时强调扎实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4-22 18:1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4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到山丹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组织工作下沉落实年”为契机,以“四化四提”行动为抓手,对出台的政策、部署的任务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推动各项工作贯到底落到地。

张文生先后来到老军乡硖口新村、李桥乡高庙村、位奇镇四坝村等地以及焉支大道等重点项目现场,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实地了解基层党建任务落实情况,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指导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张文生强调,要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清单指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实战化模块化规范指引》等一揽子文件精神。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抓典型作示范”,开展“用清单、晒亮点、查不足、谈体会”和“纵向创亮点、横向打擂台”活动,先乡内赛、再县上比,现身说法、交流互鉴,推动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聚焦破解农村“空心化”难题,总结提升组建党建共同体的做法,在运行制度、机制、模式上进行深入探索,进一步强化功能型党组织对产业发展的引领、聚合、提升效应。要大力度开展基层干部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技能培训,管好用好“一肩挑”书记和驻村帮扶干部,努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要紧扣落实乡村建设行动重点任务,巩固深化村“两委”换届“开年一件事”“为民办实事”成果,推动党组织为民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持续加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工作,严格落实流动党员外出报告、经常联系等制度,从经常性工作做起,从基本制度严起,切实将流动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