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张掖市举行金张掖乡村工匠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7 21:16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7月7日,金张掖乡村工匠技能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生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娄金华出席颁奖仪式

张文生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启动实施乡村工匠培育工程,大力培育乡村工匠型人才,为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市发展已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迫切需要更多、更好、更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特别是需要一大批工匠型人才,必须持之以恒抓好乡村工匠培育,以更好平台推动他们为“一区一地”建设贡献力量。

张文生强调,广大工匠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始终着眼大局、入手细处、深钻技艺,努力争做幸福美好新张掖的奋斗者、建设者、领跑者。一是要发扬“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广大乡村工匠要笃定“行行出状元”的信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把社会所需、群众所盼、个人所能结合起来,在本职岗位上履行职业义务、承担社会责任。二是要砥砺“业精于勤”的创新精神。广大乡村工匠要发扬安专迷精神,静心专注各自领域,始终怀揣笃实专注、严谨执着的匠心,把简单的工作、微小的事业做到极致;要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以“能人所不能”的追求,加快技艺传承、开展工艺革新、实现技术突破。三是要秉承“授人以渔”的奉献精神。广大乡村工匠要充分展现“老师傅”的榜样力量,主动把自己精湛的岗位技能、熟练的业务本领毫无保留的教传给身边的青年人才,通过匠心技艺的传帮带,源源不断地为产业发展培养储备人才。

此次金张掖乡村工匠技能大赛,由市委人才办统筹组织,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分别负责,采取逐级推荐、激烈角逐、专家评审等形式,分类评选出金张掖种植能手、养殖能手、乡村旅游创业先锋、乡村特色文化传承人、建筑巧匠、电商达人6大类乡村工匠348名,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58名,优秀奖239名。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