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市疫情联防联控社区管控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1 08:4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7月10日下午,市疫情联防联控社区管控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社区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疫情联防联控社区管控组组长张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必须筑牢守好。一要认真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迅速激活机制行动起来。要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社区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准确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二要抓紧开展来张人员摸排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大网格化管控力度,迅速组织动员街道社区用好“大数据+铁脚板”经验做法,对社区人口特别是从国内高中低风险区来张返张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全面掌握重点人员家庭信息和去向动态,精准做好社区报备、居家健康监测、“三天两检”等工作,切实把好源头防范关,确保不漏管、不失控。一旦发现涉疫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并落实好相关措施。三要全面开展全要素实战演练,以应急状态抓实社区防控。要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防控要求,抓紧修订完善社区管控组工作方案,全覆盖开展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让社区和防控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立即报告、立即响应、立即处置。要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中党建引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作用机制的意见》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实战化模块化规范指引》,切实做到“领导、力量、物资、工作”四个到位。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向群众讲清楚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讲清楚疫情防控第九版最新要求,引导居民不放松、不麻痹,着力营造疫情防护良好氛围。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社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