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市社区管控组召开工作调度会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9 08:4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7月18日上午,市疫情联防联控社区管控组召开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部署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疫情联防联控社区管控组组长张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社区管控组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职尽责,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力用力,紧紧围绕“11000”工作目标,将防控工作做的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线。一要坚持思想不松劲,敏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深刻认识目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省内疫情多处外溢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重要窗口期”和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敏锐性,按照精准高效的要求,深入一线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做到风险点位早发现,工作措施早落实。二要坚持以快制快,精准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要以近期省内新增的中高风险地区为重点,动态摸排、全面掌握来张返张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人、应查尽查,并严格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措施。要加大对居民群众的教育引导力度,善于用群众的方法解决群众工作中的问题,督促社区居民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自觉报告相关情况,尽量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要严格落实“四早”“十快”要求,辖区内居民出现疑似症状要及时报告处置。三要坚持严字当头,以严的纪律作风齐心抗疫。要充分发挥“大党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网格化治理、一键式响应”机制作用,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在一线点位全覆盖建立临时党组织,构建群防群控工作格局。要向广大党员干部重申“十要十严禁”纪律要求,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用心用情,规范落实防控工作,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影响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的,严肃追责问责。四要坚持统筹联动,确保做到责任明晰指挥顺畅。要加强工作督查,每天列出任务清单,直奔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有的放矢开展“点穴式”督导,对之前已经通报出的问题适时杀出“回马枪”,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