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悬崖之上 归于信仰

发布日期:2021-05-26 11:2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五一期间热映的《悬崖之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英雄之所以区别于芸芸众生,不是因为他们有着钢铁般的身体或者特殊的能力,而是因为他们有着异于常人坚定的信仰,正如《悬崖之上》的几位主角人物,他们的信仰是要从日本侵略者的手中拯救中国人民。如今的我们身处和平年代,始终不能忘记英雄先辈们为了民族之独立、国家之崛起而做出的巨大贡献,要做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年轻干部。

信仰源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革命年代,先烈先辈对马克思主义、对共产主义的执着追求,感天动地、可歌可泣。新时代,生死考验虽然有,但毕竟不多。面对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深刻变化的风险挑战,作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理想信念,自觉坚定地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信仰源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实干精神。实干是最好的传承。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红色基因历久弥新、永放光芒,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实干担当,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加强斗争历练,勇于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重大斗争最前沿去培养锻炼,在吃劲岗位中多经历“风吹浪打”“雨淋日晒”,在钻“矛盾窝”、解“棘手事”中强意志、壮筋骨、长才干,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扬任劳任怨、辛勤劳动、事不避难、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精神,始终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

信仰源于“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中国共产党从创建至今,把中国从积贫积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变成欣欣向荣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让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靠的就是共产党人以一心为民的不变追求,始终保持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激情,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到初心不变、矢志不移,就必须以担当精神把服务人民当作事业来奋斗,切实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黎清)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