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领导班子换届“三个不能换”

发布日期:2021-05-27 09:3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将集中换届,实现新老班子平稳过渡、接续发展,事关党的事业兴旺发达,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才能更好践行为民初心,才能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续诺践诺,确保“换人”不换“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各级领导班子作出的决策、制定的政策,往往事关众多群众的切身利益。换届后新任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主动发扬“钉钉子”精神,及时梳理前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出的承诺,对一些仍未完成的承诺事项,落实责任人,实行挂牌销号,限定完成时间;对已兑现的事项,组织人员进行回访,掌握情况;对一些群众普遍关心接续发展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适时进行公开承诺,在“续诺”“践诺”中实现创新发展,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

认岗履职,确保“换班”不换“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一张好的蓝图,只要是科学的、切合实际的、符合人民愿望的,大家就要一茬一茬接着干,干出

来的都是实绩,广大干部群众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工作蓝图也已经绘就,换届后新任领导要以强烈的担当意识,自觉担负起岗位职责,既要看前任干了什么,又要对照目标责任和岗位职责明确能干什么,更要创新思路确定怎么干。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形成“头雁效应”,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旗帜鲜明地勇当排头兵、先行者。其他班子成员要认清职责使命,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当好领跑者、树立新标杆,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明责尽责,确保“换届”不换“责”。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新到任的领导干部要知责、担责、尽责。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既要有宽肩膀、又要有铁肩膀,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破解难题之智,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要把投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要切实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定力,树立政治自觉,时时刻刻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更应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行!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