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90后”:年轻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

发布日期:2021-05-27 10:3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90后”干部学历层次高,思维活跃,善于创新,敢闯敢干,接受新鲜事物快,适应环境能力强。但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做群众工作等方面普遍存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90后”干部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重托,锤炼过硬品格,勇挑时代重任,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90后”干部更应坚定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对党和人民忠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90后”干部更应勤于求知。“学贵知疑,疑则有进;进在善学,学在图新”。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把学习作为工作生活的一部分,既精学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又要广泛涉猎经济、社会、法律、文化等各方面知识,做到既“专”又“博”,使自己知识结构更加合理,综合素质全面提高

“90后”干部更应积极进取。“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年轻干部应时刻保持“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闯敢试,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成为应对复杂局面、处理矛盾问题的“多面手”。要始终奋战在基层一线,奋斗在改革发展前沿,以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攻坚克难,做好本职工作,真正把小事做精致、把大事做精彩。

“90后”干部更应脚踏实地。“蒲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而茂”。多经事方能成大事,犯其难方能图其远,年轻干部要俯下身子,走向基层,沉淀在基层,多经历一些急难险重情况,接一接“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艰苦环境、吃劲岗位上摔打历炼,努力丰富自身经验,锻造过硬本领,在最美的青春干出不凡业绩,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90后”干部更应正心明德。“君子检身,常若有过”。年轻干部要增强“以德立身、以德为政、以德正己”的意识,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要始终牢记“小节不保、大节必失”的古训,时刻保持敬畏心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权、慎欲。(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付强国)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