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共产党人的精神价值

发布日期:2021-08-02 17:2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动力。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以共产党人的精神价值“铸魂、壮骨、提气、塑形”,着力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善当“大有作为之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用共产党人忠诚老实的价值品质铸“魂”。组工干部是党的政治干部,必须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翻开党史这本“教科书”,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民主和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诠释了一心向党的忠诚。组工干部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共产党人忠诚老实的价值品质,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把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同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结合起来,把牢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基本定位,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精准有效地把干部、组织、人才等资源集聚到服务中心大局上去,坚决扛起固本强基、选贤任能、聚才汇智的担当,切实以高质量组织工作领航高质量发展。

用共产党人公道正派的价值准则壮“骨”。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正气之源、处世之基。回顾百年党史、百年组织工作史,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要求犹如“一根红线”,一以贯之、贯穿始终。组工干部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共产党人公道正派的价值准则,始终坚持把公道、公正、公心、公平作为自己的工作之道、实践之道、生活之道,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今年是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组工干部要握牢标尺、量尺、戒尺“三把尺子”,聚焦“五个突出”选人用人标准和导向,严格程序规定,严明纪律要求,坚持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用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价值要求提“气”。实事求是是组织工作的重要根基。组工干部只有坚持实事求是,才能把准组织工作规律,创新发展组织工作。纵观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坚持实事求是地认识中国、改造中国、建设中国、发展中国,才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组工干部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价值要求,发扬组织部门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精雕细琢每一个文稿,善作善成每一项任务,切实把各项工作谋深、想细、做实。要围绕破解基层党建弱化虚化,干部队伍活力不足、专业化水平不够,引才留才困难等难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一线问计寻策,找准找实推动问题解决的措施办法,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用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价值操守塑“形”。清正廉洁是组工干部不可逾越的“红线”。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党诞生之日起,就把清正廉洁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始终与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连接在一起,使我们党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起崇高形象,赢得人民的信赖、爱戴和拥护。组工干部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价值操守,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自筑“防火墙”,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强化8小时内外的廉政风险防控能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许生东)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