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舞好“指挥棒”选出“牛”干部

发布日期:2021-08-10 10:5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换出什么样的班子,选出什么样的干部,关系事业的兴衰成败。唯有以此次换届为契机,砥砺“三牛”精神,选出“三牛”型干部,才能换出真干劲、换出新面貌、换出大图景,才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常怀为民之心,选出“为民服务孺子牛”干部。“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一切利益从人民出发,一切福利为人民而谋。选干部就要聚焦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大斗争一线,大力选拔对党忠诚、素质过硬,心中装着群众、脚下沾满泥土,将基层民生事业拿到手上、扛到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的干部;大力选拔怀揣赤子心、甘为孺子牛,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办好人民群众急事、难事、愁事、操心事的干部。

勇挑担当之责,选出“创新发展拓荒牛”干部。“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竞争局面,面对不进则退、慢进则退的发展态势,无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都要把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作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伟大的精神创造伟大的事业,伟大的事业需要高素质的干部。选干部就要选善于在本职岗位担当有为,勇于在新兴领域开拓创新的“拓荒牛”干部,面对改革新发展新要求,敢于“亮剑”,清除“绊脚石”,敢下先手棋、善打主动仗,蹚没走过的路,拓没垦过的荒,蹄疾步稳、勇毅笃行,在变局中开新局。

勤练实干之功,选出“艰苦奋斗老黄牛”干部。“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进入新发展阶段,不断改善民生和增进民生福祉,就需要不怕吃苦、不怕受累、默默无闻的“老黄牛”干部。“老黄牛”干部一般具有勤奋敬业的“好状态”,狠抓落实的“好作风”,乐于奉献的“好品质”。选干部就要从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上发现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把行动用在“多干事”上的老实人,大力选拔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长期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工作,敢于负重、甘于奉献,锐意进取、不畏艰险,踏踏实实、任劳任怨的“实干家”。

“国家存亡之本,治乱之机,在于明选而矣。”各级地方党委组织部门要发挥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砥砺“三牛”精神,选出最“牛”干部,换出“硬核”班子,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前进。(徐顺亮)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