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广大青年:在奋斗中擦亮青春底色

发布日期:2021-08-20 17:2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一代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在百年奋斗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争做有志气的青年。百年苦难辉煌,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广大青年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见证者,要时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党的百年历史中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感悟初心使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弘扬社会新风正气,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百年奋斗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骨气的青年。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青年是时代的先锋,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努力克服意志消沉、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好高骛远等“滑坡”思想,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牢固树立为祖国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理想。要怀揣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把“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未来,书写无愧于自我、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在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有底气的青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传承大公无私的精神,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中,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广大青年要勇于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从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时刻怀揣赤子之心,厚植为民情怀,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在基层这个大熔炉中奋斗不息、勇往直前,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美丽青春,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杜国文)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