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青年干部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发布日期:2021-08-23 15:1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干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属于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干部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要时刻做到心中有梦、脚下有根、手中有劲,自觉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路上的追梦人。

“心中有梦”强志气,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有志者事竟成”,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远大志向,坚持不懈,一以贯之,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志气歌”。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应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志向,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于党,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在无私奉献、勤恳担当中实现个人价值,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脚下有根”强骨气,坚守“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在革命战争年代,夏明翰在就以前写下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绝笔诗;在建设新中国的征程中,铁人王进喜立下“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誓言,他们都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应不信邪也不怕邪,在金钱、权力、美色面前不受诱惑,在风险、困难、挫折面前不当软骨头,始终保持看淡名利、拒绝诱惑的定力,在战风斗雨中乘风破浪,在激浊扬清中扬长补短,在守正创新中成长成才。

“手中有劲”强底气,坚定“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国人民最大的底气。正是在这种信心和底气的支撑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应把知识作为最好的营养剂,实践作为最好的成长器,注重涵养道德品质,不断增加修养学识,自觉加强实践锻炼,积蓄干事创业的底气。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杨越)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