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在抗“疫”一线当好“战斗员”筑牢“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1-10-18 13:1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大战当前,面对疫情突发的严峻考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当好“战斗员”,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当好“战斗员”、筑牢“防护墙”,就是要用心体悟“人民至上”的赤诚初心。“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更是疫情防控的根本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领会、迅速全面贯彻,牢固树立责任人意识,坚守岗位、靠前行动,落实落细摸排、检疫、核查等各项防控措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砥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

当好“战斗员”、筑牢“防护墙”,就是要用情感悟“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爱人利物之谓仁”,疫情无情人有情,生命安全是人民最基本的权利,身体健康是人民幸福最基础的保障。大敌当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疫情防控的堡垒,基层党员干部要用真心服务群众,用真情无私奉献,用真本领解决难题,把党员身份与岗位责任有机统一起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护得更实,认真做好人员流调排查和居家隔离防护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好“战斗员”、筑牢“防护墙”,就是要用爱守护“命运与共”的大爱精神。“大道不孤,大爱无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面对严峻的疫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时刻保持“战斗”状态,通过党员联系群众、网格式工作制,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对重点地区来返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重点人员隔离到位,实行跟踪管理,开展好健康监测与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隔离不隔爱、防疫不防人”。同时,通过大喇叭、拉横幅、张贴公告等方式,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不断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干群合力。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我们相信,有坚强的领导、有科学的指引、有强大的合力、有必胜的决心,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