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年轻干部:百炼才能成钢

发布日期:2022-03-02 08:4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人在事中磨,钢在炉中炼,新时期年轻干部要筑牢总开关、练就真本领、锻造好作风,切实解决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当好一块永远闪耀的“金刚石”,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年轻干部要把理想信念作为“压舱石”。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把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年轻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营养剂”。“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学习的价值在于启迪智慧、引发思辨、获得新知,只有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年轻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发挥好理论学习固本培元、凝心聚魂的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前行的不竭动力和养分。

年轻干部要把基层实践作为“大课堂”。“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越是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越能让年轻干部经风雨长才干,越是复杂局面和艰苦任务,越能让年轻干部挑起重担有足够的本领来接班。年轻干部要把基层历作为个人成长的“摇篮”,吃得了苦头,耐得住性子,经得住考验,努力丰富自身经验,锻造过硬本领,把小事做精致、把大事做精彩,在最美的青春干出不凡业绩,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年轻干部要把干净干事作为“座右铭”。“心有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作风干练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年轻干部要增强“以德立身、以德为政、以德正己”的意识,自觉培养“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饮贪泉而不贪”的定力,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要以敬畏之心对待岗位,敬重自己从事的事业,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推动工作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始终做到知行合一、担当作为,清正廉洁、守身如玉。(付强国)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