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发布日期:2022-03-02 10:5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党员干部是党的队伍中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新生力量,也是共产党人初心在新时代的传承人和接力者,必须“扣好”青年党员“学习、内视、自胜”的扣子,常以“扫灰尘、照镜子、常洗脸”的自我革新,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意志,为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积蓄力量。

思学习,善以他山之石提高个人能力当今时代,知识的生产和更新不断加快,传播方式也发生革命性变革,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提升能力素质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作为成长成才的“源头水”和“充电桩”,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把学与思更好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拜实践为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与追求,做一样就学一样,缺什么就补什么,让学习热情从心底迸发,以勤为梯、学以致知,不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不断汲取智慧、涵养品德,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提升人生境界,让“真理味道”永流传,撑起学习的“脊梁”。

涵养内视之明,勤悟办事方法沉淀工匠精神。以匠人之心履职尽责,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细节决定成败“工匠”是技艺精湛的人,精湛的技艺源于日积月累、不断完善只有以严谨务实、一丝不苟的责任心辛勤耕耘,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进取心顽强拼搏,才能使其技艺巧夺天工,力保工作锦上添花。从做过的每一件小事中汲取经验,让犯过的每一次错误都成为最后一次。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青年党员干部当以“迈开步子多干事”补足经验短板,更应“沉下心思多悟事”提高自身素质,涵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培树自胜之强,永葆党员初心践行青年使命。回望百年奋斗征程,嘉兴南湖红船井冈山的烽烟、遵义的霞光延安窑洞的风寒,100年来,正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不懈奋斗,才让越来越多人们倾听到了“中国声音”、感受到了“中国奇迹”。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仍然风急、雨急,还有许多的“雪山”“草地”要跨越、“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不断提高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才能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我们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的各种“考试”考好、考出精彩。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惟愿青年党员干部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用实际行动传承初心之志,扬帆复兴征程。(杨斌)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