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踏上“赶考”新征程 彰显“答卷”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2-04-21 16:4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是党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准确把握“两个大局”,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气象。

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彰显“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这个“数”就是要求我们始终站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治高度展现使命担当。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当担,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表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胸怀“国之大者”,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我们就要关注什么、担当什么,切实将“国之大者”的“大”和工作生活中的“小”有机结合起来,善于站在党和国家的大局中察大势、谋未来,善于根据具体工作的实际想问题、看事情,做到既能对标对表、为全局添彩,又能落细落实、为一域争光。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彰显“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两个确立”最根本的立场就是人民立场。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两个确立”的提出更加确保了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铭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即便是听到“潇潇雨打竹”,也要疑是“民间疾苦声”,切实把事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数”,争当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

准确把握“两个大局”,不断彰显“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进取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只有准确把握好“两个大局”,才能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才能在谋篇布局中胸怀大局、在真抓实干中服从大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要把握一个“全”字、突出一个“变”字,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多一点“蓬勃朝气”、少一点“佛系躺平”,既敢于摸着石头过河,又善于摸着石头过河,抢抓发展机遇,奋力开拓进取,不断攻克前行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在新征程上干成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高台县委组织部  赵江廷)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