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最是一年春好处 奋斗播种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2-04-21 16:46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处处洋溢着无限的希望。“政如农功,日夜思之”。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不妨在“春日”里播下一粒粒希望的“种子”,努力耕耘,在“丰收季”拥有更多收获,得到更多成长。

播一粒“智慧”的种子,如兰花般花香幽起。你若盛开花香自来,春兰的幽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虽身形矮小却花香四溢,彰显着青春,宣扬着气节,展露着智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党员干部要在初春时节种下一颗“智慧”之种,从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中获得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锐利武器,从百年党史的经验宝库中汲取治国理政的珍贵滋养,从人类创造的最新文明成果中寻找登高望远的思想阶梯。滋补智慧,涵养修为,党员干部方能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廓清迷雾,见人所未见;方能审时度势,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

播一粒“忠诚”的种子,如菊花般迎霜盛开。“与霜更斗晴天日,斗得霜融菊不融”,菊花不仅有飘逸的清雅、华润多姿的外观、幽幽袭人的清香,而且具有“擢颖凌寒飚”“秋霜不该条”的忠诚品质。“人生是屋,信念是柱,柱坚屋固,柱折屋塌”。党员干部要在初春时节种下一颗“忠诚”之种,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历练,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播一粒“坚韧”的种子,如梅花般傲立寒冬。梅花迎雪吐艳、凌寒飘香、铁骨冰心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几乎写意了中国人“龙的传人”的精神面貌,是中华民族与中国精神的象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历练成长,注定是一场充满艰辛的修行,修炼梅韵人生,要历练梅花般的坚强品格,顺境不骄傲,逆境不卷刃,遇难不避事,重压不弯腰,在急难险重的岗位淬炼成钢,涵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之大气,锻炼“宠辱不惊,去留无意”之胸襟,用朴实坦荡、执着坚强的情怀书写新时代的奋斗篇章。

播一粒“清廉”的种子,如荷花般洁白无瑕。“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素有“花中君子”之称,自古以来便是高洁、淡泊、坚贞的象征。以“荷”喻君子,劝君当如“荷”。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恒久隽永,时至今日,已然成为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干部要在初春时节种下一颗“清廉”之种,在时间和实践的沉淀中淬炼清廉底色,淡泊名利、慎己所好,居官位而不谋私,握实权而不滥用,警惕变节易志、恣意妄为,以刚毅正直树立清正廉洁的铜墙铁壁,做如荷花般正直端庄的新时代党员干部。(高台县委组织部  闫作辉)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