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坚守“四心”强青春之我践铮铮誓言

发布日期:2022-06-17 19:17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砥砺攻坚克难的锐气,保持笃行不怠的韧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更大发展业绩。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用心感悟时代发展脉搏,锻造我将无我境界,坚守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赤子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用“四心”砥砺初心,以初心践行使命。

始终坚守对党的忠诚心,铸牢“以身许党”之魂。对党忠诚,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更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要求。对党忠诚就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坚定性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筑牢政治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坚守对人民的赤子心,恪守为民务实”之根。习近平总书记郑重承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青年干部要有“天地之大,黎元为先”的深厚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群众的事情有“立即处理”的紧迫感,有“我来负责”的使命感,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内容,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工作的改进方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才无愧于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在工作中,要主动走进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小区楼院,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认真倾听他们对党和政府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始终坚守对事业的进取心,塑造“踔厉奋发”之型。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练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舞台、改革发展前沿、项目建设一线,勇于挑起重担,敢于直面问题,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围绕中心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在急难险重任务和风险挑战面前,冲得上去、豁得出来,积极主动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争做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青年

始终坚守对法纪的敬畏心,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有所畏”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有所为”。青年干部面对暗潮汹涌的新时代浪潮,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底线思维、永葆清正廉洁,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自觉担负起责任和使命,做到时刻坚守法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以及纪律底线,不踩高压线,不触碰红线,坦荡做人、谨慎用权,坚决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如临深渊的姿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广大青年干部要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远大志向,牢记初心使命,勇做时代先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实干的担当精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甘州区委组织部蒋万宁)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