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汲取精神力量 强健组工体魄

发布日期:2022-06-17 19:1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5月27日在兰州胜利召开,大会发出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最强音,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蓝图,吹响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冲锋号。作为组工干部,要不断汲取大会精神力量,强健组工体魄,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做对党忠诚之人。组工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要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心怀敬畏、行有所止,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听的不听,不该说的不说,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

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做崇廉尚德之人。《易经》曰:厚德载物。作为组工干部,要坚持把立德修身作为立身之本,加强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要时刻保持高尚的精神境界和工作操守,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把思想控制在道德修养准则之内,把言行规范在法律法规约束之中,带头做言行一致的表率,永葆昂扬锐气、蓬勃朝气、浩然正气。

始终保持务实笃行,做甘于奉献之人。“守望式加班”这个词,曾一度在网络流行,意思是说个别干部工作中看似很辛苦,加班加点、早出晚归,即使手头上没有工作,也要等到领导下班后再下班、同事离开后再离开,不仅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而且家属也怨声载道。作为组工干部,加班加点、挑灯夜战更是常态,我们要正确认识组织工作的特殊性,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和陇人品格,担当作为、苦干实干。

始终保持生活清爽,做洁身自好之人。生活中的“小圈子”是最容易滋长奢靡之风、产生享乐主义的土壤。作为组工干部,要择善交友,不断提高自重的觉悟,时刻保持自警的清醒,始终坚守自律的底线。要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不为蝇头小利而鼠目寸光,不为荣耀光环而急功近利,自觉纯洁朋友圈、净化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生活圈,珍惜组工干部来之不易的荣誉和声誉,做优秀干部,不做优越干部,始终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徐有鹏)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