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至诚”“至新”“至实”绘就年轻干部 “三原本色”

发布日期:2022-07-15 16:1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把至诚的政治本色、至新的干事亮色、至实的奋斗成色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向党和人民交出高分答卷。

以忠心至诚坚守政治本色。“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带领中国人民奋勇抗争、顽强拼搏,以初心赢民心、以真心换民心。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前不久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中先后提出“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等一系列论述。让年轻干部深刻领悟到,贯穿报告始终的人民情怀,更加激励年轻干部要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守“人民至上、念兹在兹”的忠诚政治本色,坚持把“让群众满意”作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真招实招惠民生、以真情实感暖民心,把为人民谋幸福真正体现在科协的具体工作中。

以理念至新彰显干事亮色。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学深悟透党史,可以让我们在回望过往中总结经验、启迪智慧、提高本领,提炼新时代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作为年轻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落实模式,切实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以作风至实提升奋斗成色。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经济快速增长、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从群众吃不饱、穿不暖到如今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都与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干则必成的奋斗精神密不可分。作为年轻干部,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雷厉风行、快马加鞭,一有任务马上行动,得到指令及时冲锋,勇于突破传统路径的依赖,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争分夺秒工作发展的加速度。始终把“担当”两字挺在前面,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抓的事情抓起来,凡是看准的事情、定下的工作,都要不讲条件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干成干好,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接烫手的山芋,困难面前迎头而上、挑战面前主动出击,千方百计破解难题,动真碰硬化解旧账,做到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把至诚、至新、至实的理念根植于心、体现于行,用“三原色”书写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事业、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民乐县委组织部张立昌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