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发布日期:2022-07-25 11:5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激励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打破思维惯性,创新工作举措,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奔跑,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强化政治引领让干部想担当。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关键是坚定干部信仰信念,筑牢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实施干部理想信念“铸魂工程”,及时为干部“充充电”“补补脑”,打牢根基,才能动力充足,勇往直前。实施干部能力“重塑工程”,搭建“实践锻炼+才能展示+交流研讨+跟踪服务”平台,选派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一线实地锻炼,锤炼政治担当,不断解决自身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过政治引领,使干部从思想上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让干部想作为、愿作为、敢担当,坚定理想,树牢信念,奋进新征程。

树立实绩导向让干部肯担当。对干部最大的激励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用好一个人激励一大片。坚持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评判优劣的重要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建立“干部晒事”制度,全方位加强干部工作实绩信息收集和整理研判,立体化对干事成果和个人风采进行展示,推进干部主动“亮任务、晒实绩”,营造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事状态。建立干部赛马”制度,推动干部在重点工作、重大任务中砥砺担当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建立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对人岗不相适、工作不在状态、考核排名末位的干部,调整到一线岗位“回炉锻炼”,跟踪考察其现实表现情况。

严管厚爱并重让干部敢担当。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惩处相结合,创新机制、创新方法,让干事者“有干头”、让无为者“无位置”。建立科学有效、客观公正、全面量化的目标考核和干部实绩考核体系,强化结果运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提拔重用,对“水土不服”干部调整岗位,让实干者得实惠,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打破干部职工“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管理盲区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依法依规依纪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履职担当过程中出现的失误错误,鼓励干部大胆试、放心闯、专心干。(民乐县委组织部帖丹丹)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