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广大党员 在“疫”线锤党性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2-07-25 12:0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步入七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陇原大地,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兰州、白银、陇南、张掖、武威、临夏等市州纷纷告急。面对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广大党员闻令而动,主动投身抗疫一线,筑牢了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红色屏障”。

冲锋在前勇担红色使命,争当“疫”线防控“排头兵”。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是一场敢打必胜的“持久战”,只有殊死搏斗才能换来最终胜利。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挺身而出,方能力挽狂澜。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危难关头,积极发扬敢于战天斗地的大无畏精神,主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方,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当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扛硬活、打大仗的“排头兵”,接受时代的锻炼考验,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笃行实干厚植为民情怀,争当“疫”线纾困“主心骨”。疫魔肆虐如是,广大党员干部应当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刻以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为最大追求,不懈奋斗。要坚决摒弃“凭着感觉走”的主观经验思维,切实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放在心上,工作上更主动、方法上有创新、作风上更务实,坚决杜绝任何环节、任何细节上的纰漏。要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到具体工作中,甘当群众的“店小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帮助解决“最后一米”问题,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手拉手,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让党徽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熠熠生辉。

率先垂范永葆先锋本色,争当“疫”线知识“宣传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颗初心就是一份坚守。面对疫情引起的群众生活不便问题,党员干部要及时做好有关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耐心细致答疑解惑,消除群众不必要的心理恐慌。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身作则做好自我防控,不聚餐、不访友、不扎堆,戴口罩、勤消毒、多通风,带头做好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带头接种新冠疫苗,自觉配合社区做好信息登记、随访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主动参与值班值守、政策宣传、核酸采样等志愿服务,让共产党员的形象更加庄重鲜亮。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重任在肩,广大共产党员越要意志坚强,负重前行,以实际行动护佑人民安康,升华自我境界,淬炼坚强党性,践行入党誓词,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汇聚红色力量。 (祁永俊)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