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青年干部 在“逐光前行”中筑梦未来

发布日期:2022-10-25 17:2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江天寥廓风正好,前行举帜抒今朝。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逐光前行”中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信仰之光”砥砺“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心。“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复海不能限也。”我们党诞生之后就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千千万万有志之士前赴后继、舍生取义只为实现心中志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一个人有无成就,很大程度上是看青年时期是不是有志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当铭记先辈遗愿,坚定理想立大志,用思想引领激发建功立业的斗志,在感悟真理力量中坚定豪迈志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时刻擦亮理想底色,将自己打造成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自信之光”淬炼“雪压冰欺志不移”的骨气。骨气是一种刚强不屈的人格和操守。在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里,一批批英雄人物在国家“一穷二白”时奋发图强、艰苦创业,他们用鲜血和长满茧子的手,筑起一道能挡风遮雨的屋檐,让国家不再遭受核讹诈,疆域不再有侦察机骚扰,导弹不再落到“领土”,卫星能在宇宙翱翔,火箭可以腾云揽月。就是这些国家英雄,让我们可以挺直腰杆做中国人。如今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应该努力奋斗,维护好这份安定繁荣。磨难能打败平常人,但不能打倒有骨气的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青年干部应挺直腰杆,发扬历经磨难而信念弥坚、饱经沧桑而斗志更旺的骨气,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愈挫愈勇,从容应对惊涛骇浪。

“实干之光”诠释“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世界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干中取得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铭记于心,自觉走群众路线,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不断地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克服“本领”恐慌,积极探索实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图虚名办实事,不做虚功求实效,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底气,争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甘州区委组织部 刘 洋)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