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青年干部 当做“奋进者”莫做“躺平族”

发布日期:2022-11-01 09:0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肩负的责任更重大,面临的形势更复杂,“躺平”不可取,“躺赢”则更不可能,广大青年干部当以奔跑的姿态、清零的心态、奋斗的状态,争当“奋进者”,不做“躺平争做好学立志、有青年。

杜绝“躺平”,争当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好学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谆谆话语、殷殷嘱托,指引新时代青年担起时代重任顽强奋斗。“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年轻干部想投身新时代,就必须用勤学善思汲取“新理念”的充足养分拧紧思想“总开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既从理论基础方面学,也结合实际工作学,既从宏观角度看问题,也把细节弄通弄透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杜绝“躺平”,争做“心中自有凌云志,豪情冲破九重天”的立志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功不唐捐,玉汝于成”,作为拥有干部身份的青年,自觉抹掉思想上的“铁锈”、剔除精神上的杂质,不抱怨过去不迷茫未来只珍惜现在,审视新形势,适应新常态,胸怀“国之大者”,更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敢立鸿鹄之志将志向融入到国家建设中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舞台,主动奔赴疫情防控战“疫”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大展抱负,积极作为,练就更强信念、更高本领、更实作风,在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中堪大用、担重任、创业绩,谱写无悔青春篇章。

杜绝“躺平”,争做“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有为青年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恰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要有“船到中流浪更急”的紧迫,更要有“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信。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生力军”,要在乡村振兴、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信访维稳等基层一线啃“硬骨头”、练“铁肩膀”,在棘手事中锤炼“迎难而上”的意志,在烦心事中磨炼“百折不挠”的耐力,将奋斗道路上的“雨雪风霜”和“苦辣酸甜”变成润喉的甘露,用嘹亮歌声唱响实干兴邦的乐章,演奏好“奋进”之歌,“二十大”之约。(民乐县委组织部丁锐)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