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选拔年轻干部,须上好成长“必修课”

发布日期:2022-11-09 18:4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新时代选用好干部标准,必须上好忠诚、干净、担当三堂“必修课”,努力打造高素质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忠诚是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政治操守。选干部、用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要看是不是对党忠诚,这是我们党永不褪色的旗帜,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政治训练,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针对年轻干部的思想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党情、国情、情教育,帮助他们提高政治素养,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澄清各种模糊认识建立和落实政治思想教育主题化长效机制,培养年轻干部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让广大年轻干部既要把忠诚铸入灵魂,又要付诸于行,确保他们真正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砺,确保成长的正确方向。

干净是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道德标准。只有具备良好从政道德的干部,才会真心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会在大是大非面前清醒坚定,才会一心一意干净干事。良好的从政道德和干净干事的修养不是与生俱来的,引领年轻干部自觉通过读书学习,把人类最美好、最精粹、最先进的文化、理论、伦理等,转化融入到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升华自己的思想境界,使其习惯于自我约束、自我提高,全力补足精神之钙,从而做到信念崇高,淡泊人生,不图名利,清正廉洁。在选用中对廉洁上有硬伤的人必须一律挡住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以确保干部队伍纯洁。

担当是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必备素质。担当大小,体现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重要岗位磨炼,放到基层一线锻炼,让他们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工作实践中考察年轻干部的担当与作为,重视培养使用年轻干部,形成老、中、青合理配备的橄榄型干部梯次结构,完善逐级遴选机制,拓宽从基层一线选拔年轻干部渠道,推动实现优秀人才到基层去、优秀人才从基层来的良性互动,做成勇于改革创新、果断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的闯将”“干将(史鸿)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