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青年干部:唱响红旗渠精神 奏出红色新旋律

发布日期:2022-11-11 17:2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党的二十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国内考察,先是选择前往革命圣地延安,紧接着专程到河南安阳考察红旗渠,并强调红旗渠精神与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总书记红旗渠一行预示着,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传承红旗渠精神是我们永远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发展道路的精神灯塔、指路明灯,具有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永葆艰苦创业的作风,发扬团结奋斗协作的精神,砥砺无私奉献的品格,一心一意为民造福。

唱响红旗渠精神,永葆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20世纪60年代,勤劳勇敢的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削平1250座山头、凿通211个隧道、架设152座渡槽、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建了全长1500公里的“引漳入林”水利工程——红旗渠。这个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红旗渠也是一条“生命渠”、“幸福渠”,至今仍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面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敢于尝试、甘于奉献,当骨干、担重任,在重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大力发扬“敢为人先、善于斗争”担当精神,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善破局、会开路,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斗争中奋起拼搏,在磨砺中锻炼自我。

唱响红旗渠精神,笃行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它彰显了坚定信念、人民至上、艰苦奋斗、顽强斗争精神。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入职青年干部,我们要始终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在新征程上涵养如磐初心,以“挥斥方遒”的工作状态,展现出年轻人的朝气,做新时代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立足岗位唱响红旗渠精神,肩负守好红色根脉的时代责任,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增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坚韧不拔的钉钉子精神,以朴素、勤俭、大方、勇敢的热情投身于祖国建设的各行各业。

唱响红旗渠精神,发扬立党为公、人民至上的奉献精神。二十大报告中,“坚持人民至上”居于“六个坚持”首位,充分彰显了人民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主体地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饱含深情的话语,打动亿万人民的心。广大青年干部更要贯彻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服务人民中真正做到戒骄戒躁、热情大方、谦虚低调、公平公正,不满足于“守摊子”,不习惯于“空抱怨”。要把“一心为民”作为总目标持久发力、久久为功,多把立场向群众转一转,多把感情向群众靠一靠,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办实办好,在群众关心的就业、就学、就医、救治等便民事项方面花更大精力、下更大功夫,用自身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幸福指数”。(民乐县委组织部许文琪)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