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果培养青年干部

发布日期:2022-11-18 18:5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主力军,必须牢记总书记寄予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在擘画蓝图中树立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青年干部。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新时代接班人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干部正处于成长的“拔节孕穗期”,必须补足“精神之钙”,才能不犯“软骨病”,在云谲波诡的复杂斗争中不迷失自我,在重任在肩的巨大压力下不抱头缩项,在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不弃甲投戈,面对即将扬帆起航的二十大新征程,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树立“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念,把牢对党忠诚“方向盘”,踏上新时代的“修炼之旅”。

在风险斗争中淬炼理想信念,做有骨气的青年干部。骨气是刚强不屈的人格操守,是知难而上、知重负重,不为外界所影响的内在力量。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做有骨气的人,永葆不惧挑战、不怕困难的精气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勇于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要增强斗争本领,既要自觉走出“舒适区”、走进“挑战场”,又要在党的带领下深入“偏远地区”、洞察“落后地区”,以“男儿何不带吴钩”的担当,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使命,让自我奋斗的“小浪花”融入新时代的“滚滚洪流”,在百炼中成刚,在风雨中成长,锤炼不为名、不为利、不怕苦的骨气担当。

在实践砥砺中筑牢理想信念,做有底气的青年干部。底气来自于自信,自信来自于成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把一个个“难题”变为“奇迹”,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这就是中国人底气所在、信心所在。新时代青年肩负时代重担,更应在事实中坚持真理,在实践中坚守理想。既仰望星空,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掌握先进知识、攻坚克难,努力成为行业专业人才、领军人才。也要脚踏实地,把理想信念付诸实践行动,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科研攻关的前沿、扶贫抗疫的一线等吃劲岗位和复杂环境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磨炼能干事、敢干事、干实事的底气担当。(民乐县委组织部  漆  丽)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