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基层干部 锤炼“三气”争当时代“赶考人”

发布日期:2022-11-01 18:3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基层干部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始终把信仰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增强奋斗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争当时代的“赶考人”。

笃行不怠,增强“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志气百年来的奋斗路,处处可见共产党员用满腔热血乃至生命之躯浇筑的历史丰碑。“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谷文昌用一生的奉献付出,诠释了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党性本色。“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形象令人钦佩。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当以谷文昌等人为先锋榜样,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真正把工作当成终身追求的事业,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人生初始之路,秉持初心热血,坚持“无我”精神,踏实苦干,笃行不怠,争做民族复兴路上的“追梦人”,以坚定的毅力和意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勇往直前,炼就“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骨气焦裕禄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种泡桐,通过艰苦奋斗的努力,最终改变了兰考贫困落后的面貌。基层干部的难得之处,在于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十年起宏图,而今从头越,中国的前进之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越是在这种艰难的时刻,越是要开顶风船,劈波斩浪御风行。今天的时代,给了我们足够包容的环境去“试错”、去开拓创新,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国家需要什么,我便攻克什么”,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争做民族复兴路上的“开拓人”。基层干部要传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良品质,扛起岗位责任,干好每件工作,不拈轻怕重、不好高骛远、不顾虑重重,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的精神勇往直前,不断在躬身奋斗中赢得主动、干事出彩。

矢志不渝,增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底气疫情肆虐之际,无数基层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没有一个懦夫,彰显了基层干部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责任。无论是战贫困还是建小康,无论是控疫情还是抗大灾,无论是应变局还是化危机,党团结带领人民,“一盘棋”部署、“一个调”推进、“一条心”奋斗,凝聚起“中国力量”,创造出“中国奇迹”,铸就了“中国精神”。我们基层干部要始终保持无惧挑战、迎难而上的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则,坚定“人民立场”,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自己最大的追求,在最平凡的岗位中发光发热。以“能吃苦”“不怕难”的姿态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主动做”“做得好”的成绩回应群众关切,群众心中所念“我必为之”,群众行之所向“我必同行”。

生逢盛世,与有荣焉。基层干部当常怀感恩之心,勇担使命任务,沉得下心、吃得了苦、稳得住气,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中共高台县委组织部   )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