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牢记“三个务必” 奋进伟大征程

发布日期:2022-11-17 15:0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既是对全党的政治动员,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殷嘱托。我们应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将“三个务必”铭于心、融于魂、践于行,以昂扬向上的奋进之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坚守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历史昭示我们,只有坚持“人民立场”,才能铸就党的百年辉煌。“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再次宣告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的永恒追求,就是要求全党同志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我们为什么奋斗、为谁而奋斗。“洗尽铅华不忘本,初心路上再长征”,我们要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用实干与奋斗书写新时代的初心使命答卷。

“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奋进姿态擦亮担当底色。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党由弱变强、战胜困难的重要法宝。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实际上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夺取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胜利。越是在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关键时刻,越是要保持清醒认识,唯有坚持优良作风,才能创造下一个奇迹。我们必须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对待成绩决不沾沾自喜,面对问题决不故步自封,激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奋斗意志,主动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拼搏进取,奋斗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再续华美篇章。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不屈意志锻造硬核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密码。百年来,我们党发扬斗争精神,创造了一个个让世界惊叹的伟大奇迹,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斗争史诗。“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前进的道路绝非一帆风顺,未来或将面临更多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始终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不断增强不屈不挠的斗争意志和善作善成的斗争本领,挺起“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脊梁,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劲草”“真金”,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历史的大潮奔涌向前,新时代的考卷已铺展开来。我们唯有保持“三个务必”,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干部监督科刘天龙)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