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全力打造“三新”人才培育环境

发布日期:2022-11-23 17:5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要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才强国战略又一次提上了新高度,应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抢占人才高地,打造“三新”人才环境,成为了首要任务,党中央以更高的站位、更宽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瞄定人才战略,让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聚焦视野”精准引才,搭建实现价值的“大舞台”人才引进是人才工作的基础,直接关系到人才工作的整体水平要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人才,在精准引才上下功夫聚焦乡村振兴、社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围绕急需紧缺人才摸底调研,健全各领域人才“台账”,全面掌握和了解人才数量和结构,根据实际需要,“因地制宜”制定引才计划。学会思维转换,善于从人才的角度推出务实管用的人才政策,打破“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传统选才思维,坚持“不拘一格降人才”,推进“移大树”“栽小苗”并举,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让人才充分实现自我价值

聚力动能”精心育才,开设施展才华“主赛场”人才的培养是个长期系统的过程,要善于打造人才成长“沃土”,践行“因材施教”“因需施教”的培育理念,立足岗位和人才本身的实际情况,培养理想信念、培养技能水平、培养干事激情,让人才在实践锻炼中增才干、磨意志、提境界、砺作风。要加强专技人才培养,精心培育农业生产经营人才、农村二三产业发展人才、乡村公共服务人才、乡村治理人才、农业农村科技人才,造就一支强大的基层“施工队”,让他们在基层事业发展中更好地挑大梁、当主角。要用好“赛马”制度,通过“以赛促培、以赛促提”的良性竞争来培育人才,充分激发人才队伍的活力,让他们在施展才华的过程中不断提升。

聚集思路”精诚留才,拓宽服务发展“快车道”要让人才优势转化为地方发展的动力,持续优化完善拔尖人才各项优惠政策,实施“一站式、店小二”服务,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落实领导联系服务制度,建立问候、问情、问需、问策“四问”常态化走访关怀制度,加大从优秀专家人才中发展党员和推荐“两代表、一委员”力度,深入挖掘一批优秀人才广泛宣传优秀人才事迹,打好乡情”,营造浓厚的爱才尊才重才的氛围,引导广大人才主动服务事业发展,在岗位上奋勇争先。

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只有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人才强国发展之路,引进人才,育好人才,留住人才才能把各类人才的智慧才华凝聚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肃南县委组织部  张振国)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