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让“斗争”成为年轻干部座右铭

发布日期:2022-11-14 10:1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斗争,是对与错的博弈、进与退的比拼、胜与败的较量,也是行稳致远、赢得未来的法宝。年轻干部只有铸就坚定的信念、锤炼过硬的本领、培育顽强的作风,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才能不断实现自我升华。

“信念不坚”斗,铸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崇高信仰。敢于斗争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这源于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源于对真理的孜孜追求,源于对党和人民的深深热爱。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斗出了一片新天地,建立了新中国;改革开放时期,拼搏的建设者们闯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步入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脱贫攻坚、应急处突中凝心聚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向新征程。伟大的胜利源于顽强的斗争、顽强的斗争背后是坚定的信念,党员干部要以刮骨疗毒式的意志从思想层面植入斗争精神胚芽,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著作作为案头书深读细悟,烧旺“三会一课”等党性历练大熔炉,在与信念不坚的斗争中“涅槃”,做到信仰如炬、理想如帜。

“畏葸不前”斗,锤炼“花繁柳密拨得开、风狂雨急立得定”的高强本领。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永不停歇的克服本领危机,是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披荆斩棘、突破各种艰难险阻的“能量源”。长征时期,红军战士为提高本领把字帖贴于背上,供身后人学习;改革之初,国家领导人从牙缝里省下外汇带团出国调研……这都是与“本领赤字”斗争的典范。当前有的党员干部固步自封、瞻前顾后、畏缩不前领恐慌凸显。保持饥饿感、时刻革新本领是新时代倡导、新征程必需的,党员干部要秉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执著,全面增强“八种本领”,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山芋;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程中提升调查研究、科学决策、应急处突等能力;在“下沉基层”“上派学习”中日益月滋、沉心静气,增长才干、向阳成长。

“懒惰懈怠”斗,锻造“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鼓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前进的道路上,会遇许多风险挑战,也会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党员干部要勇于自我革新,坚决摒弃工作不思考、干事不尽心、遇事不担当的推诿扯皮、庸懒散慢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那么一股劲,不畏难、不回避、不推诿、不懈怠,以勤勉务实的作风、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充沛顽强的担当精神披荆斩棘,攻克新征程上的艰难险阻,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共山丹县委组织部    罗登金)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