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做“四者”党员 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2-11-02 09:1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只有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才能确保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始终凝聚起全党同志的意志和力量,实现党的理想和目标。

一要做党章的学习者。党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依据,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写入党章。”其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为广大党员提供了行动指南,只有与时俱进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等方式主动学党章,用理论指导实践,才能更好地发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作用。

二要做党章的遵守者。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体现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所有共产党员都要增强党员意识,遵守和敬畏党章,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定维护党的形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斗争意志和斗争本领,永远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三要做党章的贯彻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经常对照党章检查,看看自己做到了没有?看看自己有没有违背初心的行为?要经常打扫房间,擦拭镜子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用实际行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四要做党章的维护者。共产党员要牢记“国之大者”,永远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什么场合,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都要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都要始终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马国俊)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