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组工干部的“别样”春节

发布日期:2023-01-18 19:5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农历新年临近,年味渐浓,家家户户开始迎新春。扫屋子、备年货、贴对联,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新春的喜庆和欢乐的气氛,收获团圆的幸福感、平安的踏实感和奋斗的获得感,在感怀过往中开启新一年的美好征程。组工干部作为“特殊的群体”,在春节这个重要节日,也该备些特别的“年货”,让年春节多些特殊的”。

备点学习“礼盒”,充电续航迎新年。人们常说:“组织部门无淡季,组工干部无农闲。”岁末年初,既要总结收尾工作,更要提前谋划新一年的工作。寒冬岁月,组织部的“灯”依然亮着,组织部的“盒饭”依然吃着,组织部的“布”依然织着。党建述职年终考年度报表、走访慰问等等,没有一项任务可以懈怠松劲,没有一项要求可以降低标准“业精于勤荒于嬉”,组工干部的春节,切不可贪图安逸,要善于挤出零碎化时间学习提升,为自己充电续航。近几个月,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到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党员教育培训规划,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办法,都需要组工干部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尽快掌握。

  备点探亲“礼品”,其乐融融拜新年。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一颗颗送温暖的心。真正的关怀,不是物质的给予,而是精神的抚慰。组织部是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党员之家,这决定着组工干部的春节要和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人才一起分享、一起陪伴、一起酝酿。要带着一份敬意,去探望退休老干部,与他们拉家常、谈工作、忆往昔、展未来,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余光余热全力支持组织工作;要带着一份牵挂,去慰问困难党员,弄清他们盼的是什么、忧的是什么,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问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要带着一份热情,去关怀人才,牢固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理念,以情待人、用情留人,才能真正“引好人”“用好人”“留住人”。

备点廉洁“礼包”,清清爽爽过新年。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前夕,家家户户忙着备年货,对联、灯笼、剪纸,瓜子、花生、水果,种类众多、应有尽有。组工干部也要备好“廉洁包”,将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带回家。过年期间少不了亲戚走动、人情礼数,好友聚会、吃饭宴请,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做到春节虽放假,但纪律仍“在岗”。要善于说“不”,不吃不该吃的饭局,带头严守党的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拿不该拿的礼品,坚决不违规收送“高价酒”、“天价茶”等年货礼品;不去不该去的场所,坚决不违规出入娱乐会所,搞团团伙伙如此,才能过一个安心、清淡的祥和年。

@组工干部,新春佳节,愿你静心修炼,过一个健康向上、清新和谐的“幸福年”,开启年新篇章,投身奋进新时代!(民乐县委组织部 帖丹丹)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