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党员干部 节后要迅速“收心归位”

发布日期:2023-01-29 18:5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春节假期已过,大家陆续返回各自工作岗位,但放松的心情往往倒不好“时差”,“门开人不在”“在岗没精神”“节后综合”可能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广大党员干部要调整心态、切换模式、找准目标,迅速“收心归位”赢得新一年工作的稳步开局。

调整“心”,让思想归位过去,群众调侃一些部门“春节不出正月十五,进机关难找干部”。如今,这样的情况虽已不见踪影,但还有少部分党员干部,仿佛忘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身份,不能及时地从“过年”状态中走出来。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从内心切实增强“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节日期间损耗的“电量”及时补回来,把放松下来的精神重新集中起来,确保思想“在状态”。

切换模式”,让身体归位春节假期打乱了正常的工作节奏,若节后只有思想“在状态”,身体“不在状态”,定会影响工作效率。党员干部要尽快走出懒散的“休闲状态”,厘清工作思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围绕群众所想、所需、所求扎实开展工作。要立即开启“工作模式”,既要认真思考、周密安排,将年前工作与年后工作有机衔接起来,又要结合实际扎实分析,将各项工作措施尽早启动、及早推进、赶早努力,让节日里蓄积的能量充分发挥到工作中,身体力行,务求实效,实现新年工作的“开门红”。

找准目标”,让工作归位节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既是为民服务的现实需要,也是群众的真诚期待。新年工作伊始,党员干部要对自己提要求、“划杠杠”,给自己施“压”,认真谋划工作思路,明确奋斗目标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广直言之路,启进善之门”,与群众多一些实打实、心贴心的交流,面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要多一份责任和耐心,坚决杜绝“该干的工作慢慢悠悠,急办的事情敷衍了事”,以良好的“言语”开启新征程,让工作尽快回归本位。

俗话说,春若不耕,秋无所望。假期结束意味着重新出发,党员干部要从浓浓的年味中“淡”下来,从热闹的祝福声中“静”下来,把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多一些“走心”,少一些“浮躁”,只有“收好心”,才能继续为民“办好事”,赢得更多群众的“点赞”!(民乐县委组织部 马荣林)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