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加足“三料”炒出组织生活会好“味道”

发布日期:2023-01-31 16:0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近期,各基层党组织正如火如荼陆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如何高标准、高水准烹制组织生活会这道硬菜各级党组织党员避不开的话题。广大党员干部当备好营养丰富原料,下好色香俱全佐料,调好回味无穷的蘸料,才能让组织生活会有滋有味、鲜味十足。

备好营养丰富的原料,让学习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道佳肴最重要的是原料食材。组织生活会的原料就是全面扎实的理论素养。一道好的组织生活会硬菜,既要做到荤素搭配,又要做到膳食均衡。会前要下足准备功夫,把学习教育当成必修课,围绕学习主题,采取领学宣讲、交流研讨、实践活动等方式开展组织学习。在理论学习环节要细心,把准学习方向,真正做到有的放矢。通过有深度、有高度、有成效的理论学习,让广大党员清楚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化学习中突出、确保理论学习成色,让党组织内同志思想得到高度统一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下好色香俱全的佐料,让批评有辣味辣味是川菜特色,正所谓无辣不欢、无辣不爽,辣味十足往往能让人红脸出汗这正和组织生活会时需要大家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一致如何下足辣味,那便是要切实点出真问题、找到真差距。组织生活会是加强党内监督,解决党内矛盾与问题的重要方式,旨在依靠班子自身力量解决问题,实现自我革新。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关闭美颜滤镜、实施精准对焦、直接大写特写,实事求是地把问题摆上桌面,从其他党员对自己的评价中全方位、多角度地把问题和不足找全找细,真真实实把缺点曝出来,完完全全把短处揭出来,这样才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有的放矢、少走弯路。

调好回味无穷的蘸料,让查摆有鲜味寒冬腊月,来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出出汗再合适不过了,好吃的火锅离不开精心调制的油碟,香油”“葱末”“蒜泥便是油碟灵魂的三要素,搭配比例不一样便让火锅产生了千人千味的神奇。组织生活会既是回顾过去,更是展望未来,查摆问题既是认识问题,更是解决问题,不论是谈心谈话,还是自我查摆,都是从显现出的问题中形成系统认识和思考,直至后续的整改落实要常回味,为今后的工作提供经验和参考。组织生活会只是前奏曲,绝非休止符。党员干部一定要静下心来,把当前工作和今后谋划联系起来,科学分析、全盘梳理,提升组织生活会大菜口感,增进食欲、增添鲜味,会后做好总结,列出整改清单、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促进消化吸收(民乐县委组织部 马永山)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