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中国式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3-02-10 10:1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十年的一系列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式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关键在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两个永远在路上重大论断,深刻揭示了未来我们党续写成功的第二个答案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体现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为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掌稳政治建设领航舵,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和最重要的政治规矩,政治上坚定坚决、思想上真懂真信、行动上对标对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上好理论武装首修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必须锻造堪当重任生力军,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一体推进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积极为敢于善于斗争、敢于担当作为、敢抓善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撑腰鼓劲,以鲜明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必须建强攻坚克难桥头堡,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动员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必须保持高压态势祛毒瘤准确把握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坚持标本兼治、风腐同治,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党只有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严的主基调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成为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坚强核心,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许生东)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