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青年干部 这份兔年“禁示卡”请查收!

发布日期:2023-02-07 16:5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兔年春晚小品《坑》将不担当不作为卷起袖子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刻画的淋漓尽致、入木三分,在笑料不断的同时,也为我们青年干部敲响了思想警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也寄语广大青年,要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面临的形势更复杂,要始终谨记总书记嘱托,决纠治“看客”行为,消除“过关”想法排除“侥幸”心理摒弃“躺心态不当无原则的老好人,不做不担事的“软肩膀”。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为官想为”的思想境界。小品中的郝主任漠视群众疾苦,不作为还评判人民群众对道路潜在风险防范意识不足、让半年没填的坑最终坑了自己。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其位定要谋其事。始终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精力集中到“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到“干成事”上,敢于担当破难题、主动作为解民忧。既要勤于思考,更要善于思考,不要信口开河,拍脑袋就决策,导致工作失误。只有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在实践中总结思考,在经验中比较思考,才能真正做到提高思想认识,拓展工作思路,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为官敢为”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有担当,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观,了解群众疾苦,事事为民分忧。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以担当做事为荣、为民服务为乐,摆正工作态度、改善工作作风。敢抓敢管居安思危,不当无原则的“老好人”,不做不抗事的“软肩膀”勇挑重担子、愿啃硬骨头,既不可因失败而灰心,亦不能因困难而缩步,朝着既定事业和目标奋力前进,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为官善为”的能力本领。不要因缺乏和部门的协调沟通,耽误工作进度损害群众利益,坑了自己,更了老百姓的心。在知识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年轻干部不仅要不断学习充电,持续更新知识结构,更重要的要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要有风雨无阻向前冲,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信心决心,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来,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作为组工干部更应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中走在前做表率在学中干,干中学,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板不足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干事创业解决问题的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民乐县委组织部 王爱红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