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用好“加减乘除”法做担当有为年轻干部

发布日期:2023-02-12 20:0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广大年轻干部使命在身,重任在肩,要珍惜时间,巧用“加減乘除”,答好“时代答卷”

“加”上空余,让学习时间再长一些。“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年轻干部日常工作比较繁杂,工作忙,压力大,就成为了“没时间学”的借口。但是,年轻就用来学习的。只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一定能挤出时间来学习。年轻干部要利用好空时间,让学习时间再长一些,把碎片化的时间加在一起,把挤出来的时间揉成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会得到比别人更长的时间,学到更多的知识,获得更高的能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减”去浮躁,让办事效率再高一些。“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年纪小是年轻干部的资本,但是年纪小也容易产生浮躁心理,降低办事率。新时代给出了“新答卷”, 年轻干部要积极主动地干事创业,摒弃“浮躁”情绪、克服“懒惰”想法、减去“厌倦”思维,把每一件小事都放到大局任务中思考谋划,切实提高干事效率,将每一个细节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要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高质高效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让人民群众“阅”出满意答卷。

“乘”以办法,让业务能力再强一些。“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的办法。”越是艰险越向前,年轻干部要具备“扛大旗”的业务能力,在关时刻能够顶得上、靠得住。要善于总结工作办法,在不同办法中做乘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断提升,做业务上的“明白人”“有心”。要敢于处理急难险重问题,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做几回“热锅蚂蚁”,在吃劲岗位上锻炼提升。要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在业务能力上“求平方”,让业务能力再强一些,做“业务精”的年轻干部。

“除”去杂念,让工作精力再多一些。“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只有严于律己,除去杂念,才能精益求精,奋发有为。在工作中,要善做除法,辨清是非曲直,除去私心把公道摆上来;除去杂念,把精力提上来;除去人情,把立场树起来。要把精力放在作上,始终尽心尽力,不夹私心杂念;始终信念坚定,保持拼搏干劲;始终严于律己,保持思想定力。年轻干部要以“乱飞渡仍从容”的意志,筑牢“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不为纷繁诱所困,不被私心杂念所扰。(民乐县委组织部 许文琪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