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党建

无障碍阅读

组工文萃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工文萃

从“全票当选”中读懂“民心所向”

发布日期:2023-03-12 12:0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作者:张组轩

全票当选!如潮的掌声,见证着历史。3月10日上午,2952名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投下神圣选票,作出庄严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亿万中国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奋发、勇毅笃行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全票当选读懂民心所向”,才能一如既往地践行为民初心、厚植人民情怀、凝聚人民力量,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票当选是践行为民初心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一路走来,无论是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防汛抗旱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还是元旦、春节、清明、端午等重大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都时刻牵挂着人民,一直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中。一句句殷切的嘱托、一个个温暖的时刻,都是践行为民初心最好的见证。此次全票当选,正是践行为民初心的结果。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用实打实的行动明确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解决好“为了谁”的问题,擦亮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金字招牌”。

全票当选是厚植人民情怀的体现。“乡亲们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放不下心来”到“党和政府会关心和帮助大家,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再到“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次次款款深情温暖,那个常入百姓家、常坐热炕头、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的身影,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体现。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厚植人民情怀,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想人民之所想、解人民之所忧、行人民之所嘱,着力解决好群众“关键小事”和急难愁盼问题,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全票当选是凝聚人民力量的彰显。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因此,凝聚人民力量,事关事业发展、民族振兴。而全票当选,正是凝聚人民力量的充分彰显。每一票,都是民心民意的体现。这个结果,更应让广大党员干部倍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凝聚人民力量,绝不是吹出来、喊出来、写出来的,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一锤接着一锤,真真正正干出来的。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群众为师、为友、为家人,把群众智慧集聚好、人民力量团结好,在心心相印中同甘共苦,在风雨同舟中团结奋进,共同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马荣林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陇ICP备10000391号-5